+
玻光流影-鏡頭下的福爾摩沙與亞洲紀行-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
世界看見台灣的第一印象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08-13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407

早期紀實台灣的影像作品,很少,所以很珍貴,十九世紀有名御用攝影師 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來台,記錄當時的台灣,這些玻璃底片流浪國外,如果當初沒有因緣聚會下,被國外一間畫廊保存下來,或許現在的我們已看不到,過去美麗福爾摩沙。

西元1871年,約翰.湯姆生的一場福爾摩沙南部之旅,帶著當時世界最頂級的攝影器材與成千上萬的濕版底片,從打狗港(高雄)上岸進入到荖濃溪一帶,他拍下了美麗的打狗港,也留下了打狗港(今高雄)19世紀完整的影像記錄,在當時攝影是一件非常麻煩又費力的事,必須自己準備藥膠,沖洗玻璃底片,還得雇請人來背器材。

約翰.湯姆生除了木刻版印照片,也有使用濕版攝影拍攝,然而在十九世紀,攝影是以”濕版攝影“方式完成,是在玻璃底片上塗上特殊藥膠,再經由感光曝光過程,才得以顯影,所以沖洗過程藥膠剝落,刮痕很難避免,因為這樣每張照片光線變化之呈現的質感也不同,因為玻璃底片保存不易,十九世紀得已保存完整玻璃底片極少,極其珍貴。

這次高美館展出的作品,高品質輸出,搭配著絕版的紙質,呈現出溫和的質感,約有200多件木刻版畫照片與濕版輸出照片,也重金向英國原收藏單位購買作為館藏。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展覽日期:101年7月14日-101年10月28日
展覽地點:高美館201~203展覽室
票價:全票99元,敬老票50元
展覽資訊網站:http://www.kmfa.gov.tw/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