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您可能有興趣的環景展覽
X 關閉
因其228受難者的形象,使一般人忽略了其在藝術上的成就;本展藉由多重軸線之創作主題,呈現陳澄波的藝術樣貌,展出其油畫、膠彩 ...
2012台灣設計展-年度主題館THEME PAVILION
如果每隻雁代表一個夢想,我們希望可以讓所有的夢想繼續飛翔在不同的天空上⋯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10-02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2653

年度主題館THEME PAVILION 
什麼是熱血?我們說的熱血⋯是來自生活中的小確幸,是平凡人實現夢想,創造奇蹟的不平凡故事。年度主題館以饒富趣味與意義的「候鳥計畫」回應設計展主題「熱情心設計」,以「群雁展翅」象徵匯集每個人的力量,努力實現不平凡的目標與夢想。本館將展示1,000隻雁鳥匯聚而成的大型裝置藝術。每隻雁鳥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由這些需要大家關懷的弱勢團體及偏鄉學校小朋友在雁鳥身上畫出屬於他們小小的夢想與希望,最後匯集在年度主題館中,與十件設計師精心打造的作品相互輝映,象徵熱情與夢想在天空自在翱翔。(本館展出之彩繪雁鳥將於展期間在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回饋給參與本展活動之弱勢團體及偏鄉學校)

年度主題館-策展理念
如果每隻雁代表一個夢想,我們希望可以讓所有的夢想繼續飛翔在不同的天空上,就像雁的天賦使命一樣,為了更好的未來不斷的飛翔⋯策展人王俊隆及何忠堂老師用熱血的觀點和庶民美學來回應本展主題「熱情心設計」,以載著夢想的雁鳥作為展覽的元素,象徵著所有的小夢想因為同樣的目標而聚集成大夢想,平凡的個體因為聚集而產生了新的力量與可能性。從整體的策展規劃、空間設計、精神堡壘到展出作品,皆環繞著這個中心思想來發展:由個體慢慢的聚集成為群體,雖然每個個體看似平凡,但卻是群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每隻雁鳥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雁鳥們從北方出發,一路往南沿途拜訪需要社會關懷弱勢團體及偏鄉學校,由這些需要大家關懷的朋友們在雁鳥身上畫出屬於他們小小的夢想與希望,最後彙集在本展的年度主題館中。此刻所有的雁群都到齊了,準備載著夢想,然後起飛。
在展覽期間,展出的雁群將會以義賣的方式轉化成另外一個新的力量,義賣所得將全數回饋給參與繪製雁鳥的弱勢團體及偏鄉學校;義賣後,雁群再次化整為零,繼續飛向台灣各個角落,停留在每一個相信夢想的窗戶前。


台灣設計展簡介
2012台灣設計展主題為「熱情心設計 Passion Design」,傳達設計師用熱情的態度、真誠的心意、積極正向的想法執行設計的任務。創意是設計過程中的必要元素,所以我們要更積極投入熱情與關懷,專注每個解決問題的細節,溫暖生活周遭,讓冷漠不再,力求平衡每一個環節,用愛呵護我們珍貴的地球。熱情不該是設計師的專利。我們的生活充滿各種挑戰和新鮮的事物,許多的事情迎面而來:學業、家庭、人際關係、工作⋯等。唯有懷抱熱情才能全心投入。今年的設計展邀你一起,就從自身做起,一同追求更進步與更美好的未來。

●以上文字內容取自2012台灣設計展-官方導覽手冊

2012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實體展覽

展覽時間:2012.09.29 ~ 2012.10.14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四 10:00-18:00,五、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至20:00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