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殤相 / 杜韻飛 個展
這些影像凝結了牠們死前的眼眸,請再看看牠們最後一眼。
線上授權日期:2012-11-19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492

「要否認動物能感受疼痛,無論在科學上、哲學上都沒有堅強的理由,只要我們不懷疑其他人類會感覺疼痛,我們便不該懷疑其他動物同樣會感受到疼痛……只要某種生物感知痛苦,便沒有道德上的理由拒絕把該痛苦的感受列入考量。」──彼得‧辛格,《動物解放》
藉由十九世紀以降人物肖像攝影的棚拍語彙,為台灣數處公立收容所內流浪犬臨界安樂死的當日留下最終遺像,使觀者得以凝視已離世的犬隻在將死之際的生命狀態,試圖建構人與動物之間平等的生命對話。
攝像者選擇按下快門的瞬間與事後經由挑選所產生的影像是為片斷與主觀的過程與結果,而不同的觀者則各自擁有迴異的體質與生命經驗,縱使面對同一影像,也終究會產生劇烈或細微的感受差異。之於被拍攝的對象,這些行為或許是不同程度的曲解,反觀之,卻或許反映了不同程度的真相;但影像始終是不語的載體,它讓觀者思索,我們才得以逐步理解生命的獨特與高貴,與人類群體的汙濁與混沌。
如果我們凝視牠們,牠們也必然凝視著我們。牠們與我們的生命之間,共通點遠多於相異處;人類選擇背離牠們,隱喻著人類也如此殘忍的對待自身。這些影像凝結了牠們死前的眼眸,請再看看牠們最後一眼。


杜韻飛 創作者
獨立影像工作者,羅德島設計學院畢。
生殤相獲2012年桃源獎首獎,2011年入選紐約攝影節評審邀請展。
此作品使數十國重要媒體如美聯社,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明鏡週刊等接連專訪與報導。


請大家幫幫他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 認養協尋資料庫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相關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看完後覺得好心痛,
8小時前
+0
栗子
逛完都要哭了,我沒有買有品種的狗狗,也是領養流浪動物之家的米克斯狗狗
19天前
+1
Nancy Chen
so sad! :(
1個月前
+0
Vanessa Lin
每看一次就更感傷..
1個月前
+2
小編-雞蛋糕
〔Photoblog訪談〕杜韻飛的「生殤相」 http://scs-hk.com/2012/07/16/
2個月前
+0
柚子茶
逛到覺得很難過,不過我覺得這個展覽真的很深入人心,希望下次有機會到現場看
2個月前
+1
認養代替購買真的是想要養寵物很好的方式,我們家設計師的小點就很可愛呀!
2個月前
+4
真的!養他就要對他負責!!
2個月前
+1
小綠
太感傷了,有養動物的大家真的不要隨便丟棄牠們(T^T)
2個月前
+3
Page>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2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