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瑗容(淑德)研究展
盛唐遺風 歷久彌新的岩彩畫 ---- 源頭 - 膠彩畫、書法、水墨畫---
線上授權日期:2011-11-15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2944

岩彩畫是以膠水為媒劑,加入有色礦石作為調色的繪畫技法。此技法追溯到唐代,膠彩與水墨同原為兩大畫技,然而以膠、岩作畫的過程繁複以致於日漸式微。水墨畫則一枝獨秀成為中國繪畫主流。所幸唐代岩彩的技法由鑑真和尚傳到日本,又歷經時代演變與明治維新漸漸形成「日本現代畫」。 過去的膠彩畫家總是習慣加入明礬,用以固色艷色並防水,然而紙類學者王國財發現:使用明礬與膠水混合液創作,是畫作在些許時日後產生龜裂與剝落的元凶,慎重警告張瑗容(淑德)不可不慎。於是, 張瑗容(淑德)期待藝術家們所創作的畫作,可存放千古為目標。研究10 餘年發現唐朝繪畫的創作技法,近來已經連續3年赴日本參加文化財保存修復學會發表論文,將其實驗的過程發表於<麻布著色吉祥天女圖的實驗與研究>論文中,同時也在2009-2010年兩岸重彩畫傳承展中, 正式發表作品於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2009年12月24日並在台灣藝術大學以中文發表論文,當場引發兩岸畫家熱烈迴響,被形容是膠彩畫的大地震。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朱榮培
很好呢....^ ^
4個月前
+0
訪客
輸入留言吧!
6個月前
+0
訪客
good
6個月前
+0
老師的膠彩畫創作很新穎,期待您的新作品展出:D
12個月前
+0
瑗容淑德
歡迎光臨
12個月前
+0
Page> 》 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