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您可能有興趣的環景展覽
X 關閉
創作者敏感細膩的心,沾染了每個城市的溫度,交纏著對生活土地的愛恨情感。
何文杞美術館
「相信看了我的畫,你一定會愛台灣,體會台灣的美;同時希望藉由這次捐贈能將台灣的文化財保存下來,作為時代的見證;並透過常年的展出,讓下一代看到過去先民的生活,瞭解什麼是台灣的文化。」
線上授權日期:2012-02-06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819
何文杞(Boonky Ho)老師是一位對藝術創作非常狂熱執著的屏東在地前輩畫家,投身繪畫藝術領域已逾50餘年,所創作之作品極為豐富,不論在題材、顏料、畫風等創作元素上,均能充分展現其個人的特殊風格,且隨時精進毫無中斷。在藝術創作的歷程中,其素材與台灣鄉土的生活、宗教、文化等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舉凡埆厝、瓦厝、竹籠仔厝、石頭厝等舊時老屋,均以超寫實畫風畫出祖先的精神、智慧和美感,也以畫筆紀錄台灣先民昔日的生活,以及台灣鄉土之美。透過其敏銳的觀察,加上對鄉土熱愛的轉化,以極為洗鍊的技巧呈現,每一幅創作都能精確的表達其個人的人文素養與藝術家豐沛的感情。

為將個人的藝術創作心得與藝文界同好交流分享,何文杞老師在1960年即與幾位在地知名藝術家共同成立「翠光畫會」,做為與藝術創作者的交流平台,共同研究各名家流派之畫風與特色,作為藝術精進的參考,並定期舉辦「翠光美展」,迄2009年已辦理52屆美展,對在地藝術美學的推廣及美化人生有相當大的貢獻,確實可譽為屏東在地的藝壇瑰寶。

何文杞老師長時期在繪畫藝術的耕耘及成就,在國際藝壇上也被肯定為大師級藝術家,但至今仍保持著非常旺盛的創作力及藝術家赤子之心。在不斷創作的過程中,同時指導後進畫家從事各種畫派及畫風的嘗試,更透過「翠光畫會」與國際畫壇多所交流,讓「翠光畫會」在國內外的藝文界享有甚高的知名度,這也是何老師長期以來推動台灣本土藝術創作國際化的最終目的,讓在地優秀的藝術工作者,透過國際交流晉身國際藝術創作的殿堂。

原文轉自: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81106-1.html

何文杞官網:http://boonky.rumotan.com.tw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BACK
NEXT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