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紙‧上ON THE PAPER-INA JANG
攝影竟成了生活中最巨大的活動,修補了時間的孔隙、填補了空虛感。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08-20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151

來自紐約的韓籍藝術家I NA JANG 的作品看似清淡、卻充滿了難以定義的顏色,她以簡潔的畫面與獨特的拼貼手法,一層層地消抹空間感、支解訊息。除卻了不必要的元素,畫面中本來容易讓人忽視的線條或小稜角突然成為影像構圖的重點。
這般細膩的質地來自於藝術家內心的異想世界,帶有一點故作正經般的奇詭,讓人搞不清這是惡作劇還是嚴肅地影像實驗,觀眾從影像中見到熟悉的事物也好、覺得視覺構圖很新鮮也罷,這正是她所努力描繪的態度——拋卻既有的影像觀看方式,輕盈地穿梭於生活和想像力之中。
展覽名稱取名為 < 在˙紙˙上 | ON THE PAPER >,除了揭示藝術家在相紙上揮灑的無限可能,更打趣般地以分隔的圓形標點符號來與INA JANG 作品中的點點元素相呼應,標題名稱只是象徵性地斷簡殘編,其中的細微樂趣留待觀者親自前來體會。

這般細膩的質地來自於藝術家內心的異想世界,成年之後INA JANG有段時間居住於日本,身邊只有妹妹與她相依為靠,陌生的環境創造了巨大的荒無和倦怠感,包圍著他們二人,於是,手裡的相機成了玩具和武器,INA JANG以妹妹為對象,拍攝了大量的照片,「攝影竟成了生活中最巨大的活動,修補了時間的孔隙、填補了空虛感。」她說。如同她的作品所呈現的,帶有一點故作正經般的奇詭,讓人搞不清這是惡作劇還是嚴肅地影像實驗,她說:「這些照片有主題嗎?還是只是一個個『物件』?我讓觀眾自己來決定。」顯然INA JANG自己並不嘗試為照片理出個頭緒,觀眾從影像中見到熟悉的事物也好、覺得視覺構圖很新鮮也罷,這正是她所努力描繪的態度——拋卻既有的影像觀看方式,輕盈地穿梭於生活和想像力之中。後來INA JANG搬到了紐約,她的影像也在此地開始受到注目,她說:「即使到了紐約,我也沒有改變太多創作方式,我很感謝生活中依然有獨處的時刻,我甚至認為我自己一個人、甚至遠離這個世界的時候,更能創作出絕佳的影像。」 她的影像帶著一點古靈精怪的女孩子氣,明白地承認自己性格裡的孤僻,以及創作所帶來莫大的自由,INA JANG讓想像力源源不絕地傾瀉,進而成為持續創作的動力。


編輯筆記
INA JANG
1982年出生於南韓,自紐約School of Visual Arts取得攝影學位,她的作品遊走於Photography和Graphic Art之間,想像力和親手實作於她來說是創作的一體兩面。
年紀尚輕的她,已引起攝影圈的注目,去年她的作品由全球八百件投稿者中脫穎而出,並被刊登於荷蘭攝影雜誌 Foam Magazine 2011秋季號 封面,2012年更是每個月都有作品展出,展覽場地遍及世界各地,包括英國、加拿大、瑞士、法國、美國等。KU GAL LERY頡學空間為其亞洲露出首站,同時間JANG的作品亦獲策展人青睞,將於台灣展覽結束後,參與九月底開幕的南韓大邱攝影雙年展(Daegu Photo Biennale 2012),INA JANG現居於紐約市。


AWARDS / HONORS
Foam Paul Huf Award, Nominee Foam Photography Museum Amsterdam (02, 2012)
PDN 30, Nominee Photo District News (12, 2011)
Foam Talent 2011 Foam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Magazine (10,2011)
Flash Forward 2011, Winner Magenta Foundation (08,2011)
Festival d’Hyeres 2011, Finalist Heyeres Festival International (05,2011)
20 Under 30 New Visual Artists Print Magazine (04, 2011)
Foam Paul Huf Award, Nominee Foam Photography Museum Amsterdam (02, 2011)
PDN 30, Nominee Photo District News (12, 2010)
KiptonART Rising 2011, Winner KiptonART (11, 2010)
Creativity 40th Annual Print, Platinum Creativity International Awards (10, 2010)
The Tierney Fellowship, Nominee The Tierney Fellowship (05, 2010)
PUBLICATION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British Journal of Photography
Foam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Magazine
Print Magazine
Dear, Dave Magazine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展覽日期:2012/7/20 ~2012/9/23
展覽
展覽網站:WWW.KUGALLERY.COM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BACK
NEXT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