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氣 965
0  
Oliver’s ideas 專訪
小綠
小編很推薦Oliver’s老師的展覽喔!下次再辦展覽時,要記得去和老師互動喔!老師會給你滿滿的idea~
2011-12-16

Wondershow團隊來到北風藝廊拍攝Oliver’s ideas 傲立佛個展第6回,很開心創作者–程一心老師也現身展覽與我們分享作品的小故事。

 

小編發現展覽的每處都有Oliver老師的創意巧思與要表達給看展覽人的心境喔!讓我們一同來發現吧!

 

一打開北風藝廊大門,映入眼睛的是讓人覺得不同已往展覽的主題,是用碳筆手繪上去的喔!Oliver老師表示這樣能夠更貼近大眾的心,不在是沒溫度的印刷,讓親手繪製的大標題能有暖暖的感覺,小編強烈的感受到濃濃的心意,框框是北風老闆的巧思,因覺得除了標題外,應該能在增加豐富的原素,於是加入了有100年歷史的框框,是在很久以前老闆的一位客人要換畫框,因框框有壞掉破損,決定把它換掉,老闆覺得可惜,就把它保留了起來,這次與展覽主題搭配呈現出華麗又樸實的藝術風格,讓展覽主題更加有生命力,這次是Oliver老師的第六回個展,匯集了前五次個展的精華創作。

 

作品旁的介紹小牌子是Oliver老師親手畫上去的喔!讓我們清楚的知道每個作品的名稱。

 

 

BOX的主題很特別,是用手工打造的木箱來說故事,木箱的創意是源自Oliver老師兒子的木工師傅,是採用壓克力顏料來彩繪木箱(其實小編一開始以為是用油畫材料創作的),除了有手工木箱彩繪外,Oliver老師第一次採用繪圖創作加上陶土當作BOX主題的素材,讓整個木箱的呈現更加深動活潑。

 

 

其中一幅作品中,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呢!?

這幅作品中娃娃的飛行器是支「湯匙」喔!這可是有段小小的插曲,在老師塑造陶娃娃完成後要加工處理時,發現加工處理出來時娃娃與隔壁的「湯匙」燒成一體了,這「湯匙」原是一個小朋友捏造的,小朋友可是非常喜歡自己捏的「湯匙」唷!在Oliver老師努力的說服之下,這位小朋友可是很免強的把「湯匙」送給了老師,讓老師把這段小小的插曲變成作品獨特的地方。

 

 

Doll布娃系列顧名思義就是讓畫作中加入可愛的手工縫製娃娃來當作主題,這次Oliver老師展出了6幅可愛又俏皮的作品喔!

 

 每幅壓克力彩繪作品中都有可以拔起來的娃娃,是Oliver老師平時與學生互動與說故事的小道具,Oliver老師可是很歡迎大家在展覽上動手來與作品接觸與觸摸唷!但是要小心,不要把它們用壞了喔!

 

 這幅「新式舞步」是Oliver老師在這系列中最喜歡的作品,概念的發想是老師與其他藝術創作者聯展時,以「樹」為主題所繪製的作品,生動有趣的畫作就像在跳舞一般,而那個可愛的小蜘蛛可是Oliver老師用兒子剩下的材料所製作的,是不是栩栩如生呢!

 

BG = Birthday gift

為什麼這區作品叫生日禮物呢?其實是Oliver老師在每年自己生日時會繪畫一幅作品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及舉辦個展,今年是第六回嚕!

 

 在布丁上跳芭蕾是不是很有趣呢,搭配上小白人讓作品更有生命力,從正面看時是小布丁,若是有機會可以從畫作由下往上看會看到布丁變大了喔!

 

 「雙胞胎」反應的是Oliver老師內心的思考。

 

黑色的大影子不是恐懼及黑暗喔!是老師想要傳達給大家任何事要正面思考、堅強完成、努力向上的心意。

 

 這幅作品的名稱是「你,收得到嗎?」

 看到名稱及聽完Oliver老師的講解,小編真的有心酸酸的感覺,這是Oliver老師思念朋友,因某些原因無法在連絡到這朋友了所來的作品靈感,所以小編要請大家一定要珍惜友情、親情與愛情,多和身邊的人聚聚與分享生活唷!

 

 展覽的一角發現有一群可愛的小木雕,這可是Oliver老師的一位友人所雕刻的作品,話說這位友人是在網路上與Oliver老師互相打氣下所認識的,再老師的邀請之下就把作品寄給老師一起聯合展出嚕!

 老詹BLOG  http://blog.sina.com.tw/jjc4588/

 

這陶鳥牆也是這次展覽的特點之一,牆面上的樹是老師用碳筆畫上去的,各個小陶鳥的空間是老師請木工師傅使用原木切割出來的,老師的用心與創意讓小編我好期待老師下次的個展。

PS.在樹上的小鳥或小動物可是Oliver老師的學生繪畫上去的喔!

 

睡不飽系列,真的是好貼切的主題呀!小編真的常常覺得睡不飽@@”,作品風格還是維持一貫的可愛及豐富感,就像是在反應生活中的小圈圈。

 

在剛開始佈展時,是沒有下方的木條喔!正當Oliver老師覺得缺少些什麼時,北風藝廊老闆的小巧思又出現嚕!老闆主動拿了根木頭放了上去,就讓這區有了新的Feel了,作品加上木頭是不是像棵樹一樣,真是太有創意嚕!

 

小編在和Oliver老師的深入訪談後,知道了許多作品的小故事外,更覺得心靈的層次有提高了許多,Oliver老師的個展很適合與親人及朋友一起去看,透過大家不同的想法能夠讓作品有不同的敘述與定義,讓我們一起來和作品互動吧! 

 

 

展覽攻略
個展專訪

連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2樓

備註: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手塚治虫的漫畫特質
童話故事 x 剪紙藝術
扭轉城市-2011塗創新視界(塗鴉創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