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可能有興趣的環景展覽
X 關閉
傳說中的「青冥劍」就是出自郭常喜先生鬼斧神功之手
2012台灣設計展-國際設計館 INTERNATIONAL DESIGN PAVILION
不同國家的設計師前衛設計品,「好設計」,是跨越文化與設計觀點的對話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10-12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230

國際設計館 INTERNATIONAL DESIGN PAVILION
一樣的熱情,卻會有不同的創意、迴異的設計,看看不同國家的設計師如何展現他們的「熱情心設計」。法國與德國,將展出新銳設計師的前衛設計品;俄羅斯及奧地利將美學的底薀及豐富的創造力融入傳統藝術及道路指標系統設計;日本則是以「追根溯源」的角度去探尋所謂的 「好設計」,並且帶大家一窺日本的特色文化。
※日本 JAPAN
G-mark設計獎創立至今已有56年的歷史,每一年度都反映了當年的社會現象、時代潮流、產業動向、以及生活與文化所影響人們價值觀的改變;此外,它還提升了製造業生產出更好產品的動機,為日本產業的發展與推廣作出了貢獻。我們期望以設計的廣度來與世界各地的人們共享。2012年度的G-mark設計獎以「好看‧好用」為主題。機能隨著技術與科技而進化,有形「物」之概念本身正面臨淘汰,如今是從「物」向「事」變化的時代。而今年的主題就是在這樣獨特的背景下提出的,因此無論產品是有形還是無形,「追根溯源」尋求一個 「好設計」的態度,都是必要的關鍵詞,我們期待藉此以提高設計意識。
德國 GERMANY
DMY柏林是成立於2003年的當代設計平台,目標是結合當代設計的強大潛能,提供一個空間及環境,並將其呈現在全球觀眾眼前。同時藉此機會讓各級產業與創意開發者及設計師們接觸,進而相互合作開發產品。此外,藉由DMY國際設計節中巡迴展覽、異業結盟等企劃所賜,DMY正在持續擴大它的版圖。不但為青年設計師及活躍國際的知名藝術家提供了跨領域平台,同時也成為全球設計業與德國之間的橋樑,進行跨越文化與設計觀點的對話。
法國 FRANCE
被視為法國年度設計大獎的Observeur工業設計獎於1999年由法國工業設計推廣組織(APCI)創立,近13年來已精選並頒發獎項給近2000個傑出設計作品,對於法國文化及經濟優勢提升有著很大的助益。按照歷年傳統,這些作品在前往他國參展前,都會在巴黎拉維列特公園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展出,而今年則以「French Living」為題,從運動器材、視聽設備到家居生活用品,展出內容精采多元。這些展品除了呈現出設計師在材質與機能改革的功力外,背後更隱涵人文關懷和綠色環保的熱情設計思維。 


2012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
「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自2002年創立以來,已經成為國際間具知名度的設計競賽之一,今年競賽主題訂為「小大」,希望能啟發設計師以更深層的哲學與人文思考,讓設計不僅只是侷限於「物」的本身及外型的追求,而是回歸生活細微處,觀察使用者最細微的心理及需求並將其體現於產品。本區將展出2012台灣國際創意設計大賽的入圍及得獎作品,看國內外設計新秀如何以細膩之心,發揮最大創意;以簡單的步驟,完成繁複的工作;以最少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效能。


台灣設計展簡介
2012台灣設計展主題為「熱情心設計 Passion Design」,傳達設計師用熱情的態度、真誠的心意、積極正向的想法執行設計的任務。創意是設計過程中的必要元素,所以我們要更積極投入熱情與關懷,專注每個解決問題的細節,溫暖生活周遭,讓冷漠不再,力求平衡每一個環節,用愛呵護我們珍貴的地球。熱情不該是設計師的專利。我們的生活充滿各種挑戰和新鮮的事物,許多的事情迎面而來:學業、家庭、人際關係、工作⋯等。唯有懷抱熱情才能全心投入。今年的設計展邀你一起,就從自身做起,一同追求更進步與更美好的未來。


●以上文字內容取自2012台灣設計展-官方導覽手冊

●2012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實體展覽

展覽時間:2012.09.29 ~ 2012.10.14 
開放時間:週一至周四 10:00-18:00,五、六、日及國定假日開放至20:00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