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壞”小孩– 黑雞先生2011個展
「美的東西容易讓人迷惑,醜的反而容易看見本質。」
線上授權日期:2011-11-17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940

千呼萬喚始出來 黑雞先生2011個展,25年來的精華就在這檔 ! 來看的人黑雞先生私人請你一頓粗飽!! 「看起來很醜,卻醜得很可愛。」 「美的東西容易讓人迷惑,醜的反而容易看見本質。」– 黑雞先生 在與黑雞先生(Mr. OGAY)共用工作室(強占民宅藝術工作室)的日子裡,我發現這個終日來回在「美」和「醜」的辯證思維之下的藝術家,是個擁有不安分靈魂的「誠實壞小孩」。他用自己的方式,向這個繽紛且矛盾,美麗又虛無的世界做出某種類似叛逆卻真誠的提問。他在色彩的配置開發和造型結構的推敲琢磨、線條延伸的發展和分佈、甚至平塗技法和壓克力媒材的開拓和研究都作了深度的追尋探索。 另外,在作品的視覺表現上,資訊時代才出現的平面向量設計軟體那種製作後輸出的多種圖層重疊並置、漸層交錯等視覺效果也在這個年輕藝術家的創作中看到他向這個自身所處的時代所作的對應。黑雞先生獨特的個人性格來自他對刺青、嘻哈(Hip-hop)文化難以抵抗的著迷,以及對復古風格和取樣再製元素的強烈嚮往,這些色彩鮮明的特質在他的作品中隨處可見。這次「壞小孩」個展裡,他更是將這種融合東西各式非主流文化和創作元素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藉由這些個性強烈的圖像表現自身和所處生活環境的相互關係以及內心嚮往與外界觸碰所產生的異常多元的自我矛盾特質。 《欲忘塵世》系列裡,他用詼諧的筆調討論人生在世的各種愛恨情仇,對慾望的難以掌握和控制,以及對無奈憂傷的無言應對;《難道我學過北斗神拳也要告訴你嗎》告訴我們在人的成長過程裡能夠構成現在的自己,也許不是那些讓生活產生重擊的大事件更可能是從小著迷和一直陪伴著自己的小物件;《風華絕代》系列,黑雞先生更將那些只能在螢幕上看到卻陪伴著大部分同伴一起成長的經典大眾情人做了既美艷動容卻又遙不可及的重新詮釋。透過創作,他告訴我們其玩世不恭卻積極參與的處世態度。我常形容黑雞先生的作品就像聞起來很臭卻越吃越無法停嘴的臭豆腐。越是仔細閱讀,越能在這些接近扁平逗趣的圖像裡找到某種發人深省的趣味啟發我們某種存在或跨越喜惡之外的另一種想像,儘管嘴巴嫌著他的圖醜,甚至指著他大罵「你的作品對觀者而言是種視覺強姦」卻讓我每次站在作品前,不得不停下腳步欣賞觀看。 就像港劇電影裡的那句經典台詞「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BACK
NEXT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涂一心
哈...這些圖讓我會心一笑!!呵呵呵呵
1年前
+1
黴菌
我覺得他的畫很有趣 也很真實 如同九把刀的作品
1年前
+2
環景達人
黑雞先生的畫作以人物為主題,結合漫畫室畫風,呈現人間冷暖風情百態,魔鬼外表天使心,從畫作可一窺其內心世界。好看!讚!
1年前
+2
Page> 》 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