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袖珍博物館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巨細靡遺地點綴在夢中之家,從細部可看出作者的心情與愛戀,以「真的渴望住進去」的認真裝飾這個袖珍世界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04-12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365

1993 年起我們開始積極籌設台灣袖珍博物館,並數度走訪歐美尋求袖珍藝術家提供作品,或情商各國袖珍博物館及收藏家割愛,目前館內已典藏了二百餘件收藏品,不斷地增加館藏品的豐富性與多樣性、同時積極培育本土的藝術創作者,創作屬於台灣特有的袖珍藝術品,帶領台灣走上袖珍藝術的國際舞台,向世人引介台灣珍貴的文化藝術。投入袖珍世界,我們彷彿回到了童年般的快樂,在這裡興奮的等待您的來訪,和我們一起分享收藏袖珍藝術品的喜悅!


本館開創之初主要鎖定歐美作品,因為東方還找不到博物館水準的同類作品。本館又鎖定現代作品,因為現代作品美輪美奐,各方面交待清楚,遠非古典作品之比,更具可看性與學習價值。本館館藏,全為私人收藏,除部分是來自於美加收藏家的割愛,其餘都是商請歐美著名作家為本館而創作的。


珍屋在歐洲雖然已有幾百年歷史,美國的袖珍藝術協會成立至今卻只有三十年之久,可見美國人熱中於此也不過是本世紀之事。東方的日本則於1996年成立了協會,我國是仍在矇矓之中。本館希望借本館之存在,在台灣發揮啟蒙之作用。目標在本國也蔚成氣候,不單是欣賞,而且鼓勵自己動手,培養一家老少一齊享受袖珍藝術的樂趣。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袖珍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mmot.com.tw/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wii wii
之前去看過,裡面的東西都好小喔!
11個月前
+0
精靈的秘密花園~現場看有許多不同表情的小精靈!很精緻~
11個月前
+0
Page> 》 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