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可能有興趣的環景展覽
X 關閉
透過平凡的貨櫃創造一個跨越時空的「家」的想像。用嶄新的眼光看顧我們生活的質地,並用關注家的眼光與愛來看待我們的城市與大地。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
台灣薩克斯風之父-傳承技藝六十多年,是全台唯一的薩克斯風紀念館,也是薩克斯風樂迷來到后里不能錯過的朝聖之地。
線上授權日期:2012-05-11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867

在一次偶然機會,獲得一把燒燬的薩克斯風研究後,再花三個月時間逐一將所有零件精準地繪成製作圖,再花二年半時間,以手工方式自行摸索、研發,完成第一把台製的薩克斯風。由於先生所研發生產的薩克斯風品質甚佳,獲得廣大迴響,成為全國西洋樂器製造先驅,更讓全世界樂器製造業刮目相看,擦亮(台灣製造)名號,也讓后里鄉成為製造薩克斯風重鎮。


民國十七年學畫到三十六年放棄畫筆,改研究西樂、吹奏樂器,教導學生百餘人,不幸有一次修理空軍樂器時失去右眼。先生培育樂器工匠,除了要會製作,更要求會調音、懂樂譜、能演奏,連昌先生也帶動了后里的音樂風氣。許多的樂器師傅,更被台視樂團網羅成為演奏樂師,如負盛名的『番王』、王吉宣、許文男…等。 現今后里樂器製造廠很多都是先生第二代、第三代甚至是第四代的弟子,而今后里製造西洋樂器已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連昌先生堪稱后里『樂器之鄉』創始人。


研發台灣薩克斯風第一人 傳奇人物-張連昌先生出身於台中后里,世居台中后里,從小對藝術便展露高度的興趣及天份,由於對音樂的喜好,與當地士紳組成Jazz Band 輕樂團。當時一支薩克斯風價值一甲田地,樂團中唯一擁有薩克斯風的張基盤先生,家中遭逢祝融之災,將僅有的薩克斯風燒毀,觸動了連昌先生製作樂器的念頭


-------------------------------------------------------------------------------------------------------------------
1945年 32歲—買書自修,自行摸索打造
1948年 35歲—無師自通,由於連昌先生屹立不搖及堅持的精神,成功打造出第一把薩克斯風…. 在第一把薩克斯風的成功交易鼓勵下,成立了「連昌樂器工廠」
197年 張文璨先生,子承父業
2000年 捨棄代工,自創LC品牌
2004年 工廠轉型觀光工廠..繼續領導產業

從1945年迄今,已65年的歷史,即將邁入百年歷史之企業,
成功打造台灣第一品牌,薪傳四代,音樂堅持,精湛工藝,卓越品質!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sax.org.tw/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FB:https://www.facebook.com/lcsax

相關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BACK
NEXT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能夠讓台灣傳承六十多年的手工薩克斯風被更多人知道,我們也很開心
1個月前
+0
訪客
很用心,谢谢你们的付出!
1個月前
+2
Page>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2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