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氣 244
0  
品動漫 - 2012駁二動漫祭系列活動@免票
小編-雞蛋糕
動漫的新文藝復興浪潮, 在台灣正式引爆!
2012-10-30

品動漫-2012駁二動漫祭系列活動

從手繪變化到電腦動畫,
從2D進化到3D,
動漫的新文藝復興浪潮,
在台灣正式引爆!

由於21世紀傳媒發達而資訊流通加速,原本屬於小眾文化的動漫次文化急速的擴張,從漫畫到動畫,從2D到3D,已經成為一項巨大產業,同時加入了各個年齡層的客群,擺脫了漫畫是給孩童看的觀念,列入當代藝術的範疇,而處於當代動漫畫蓬勃發展的環境中的年輕人,對於生活中的動漫也相當熟悉,與其用次文化的小圈圈畫分動漫畫,到不如說是這一代人成長的共同經驗,是一個跨越的語言、地域、人種之上的共同語彙。而台灣的動畫創作歷經近半世紀代工的學習後,醞釀了10多年的驚豔累積,終於在現在開始爆發與萌芽,產業界也逐漸重視,同時帶動了從出版、印刷、產品、工業、設計、影視、電影、展覽、互動等不同產業的發展,是一股嶄新驚人的能量。

本次展覽透過不同年齡層以及發展層面的族群區分,例如「卡滋幫」與「閻小妹」以兒童族群為主,呈現出的可愛逗趣、具有濃厚文化特色的動畫;「星之傳承」以青少年族群為主,從漫畫、動畫到線上即時遊戲,多元整合創意,提升台灣原創動畫的產業價值;「醉後決定愛上你」則是以都會男女為族群,將動畫產業與大眾流行文化結合,為台灣動畫產業轉型及開拓市場的全新里程碑;《Hatching》以成人為主要族群,將動畫視覺提升到電影層次,不單是技術的提升,並以隱喻方式傳達出藝術創作的層次。這部原創短片動畫《Hatching》更入圍今年Siggraph 2012的Computer Animation Festival,可見台灣創作激發的潛力。

本展覽希望匯集台灣本土原創動畫廠商的作品,透過藝術展示的介紹,讓民眾見識台灣動畫除了有在國際動畫競賽大放異彩的藝術類動畫作品外,在動畫產業方面的進展亦是蓬勃發展,發揮跨領域的創意發展、結盟、合作等模式,屢屢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這也正宣告著台灣動漫創作逐漸深入民心,與國民生活連成一體的時代即將來臨!


品動漫-2012駁二動漫祭系列活動
展覽期間:2012/10/27-2012/12/9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四10:00-18:00 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C5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展覽已經過期囉!
展覽資訊


連絡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備註:*免票
這些文章您可能會有興趣喔!
【 吃心絕對 藝術家的美味派對 飲食概念展 】
【 遇見設計-2012台灣視覺設計獎作品展暨美術設計協會會員作品展 】
【 【駁二】青春時尚週-決戰時尚伸展台 】
【 【駁二】2013青春設計節 】
熱門展覽資訊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 ...
【松山文創園區】重返古羅馬 展覽 ...
好評展覽資訊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高美館】上膳之選:法式桌藝設 ...
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米開朗基羅特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駁二】2013青春設計節
遇見設計-2012台灣視覺設計獎作品 ...
【駁二】青春時尚週-決戰時尚伸展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