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氣 367
0  
環境藝術展:家【駁二藝術特區】
小編-雞蛋糕
透過藝術家的裝置藝術,連結人們的生活與背後的生產模式,促進人們重新反省,什麼是美好的生活?
2012-03-13

高雄地區為全台工業重鎮,工業發展帶來的經濟成長向為社會主流價值所肯定,然而,其背後所衍生之環境、社會問題,已無法一再地被漠視。這裡的工廠密度.全台第一;空氣污染全台第一;土壤與地下水污染面積全台第一;二氧化碳人均排放也是全台第一。

後勁、仁武、大社、大林埔、林園等工業區,有著清不完的污染、吵不停的抗爭…,其實距離繁華的都會區很接近,200多萬人口長年分享著同樣髒污的空氣,但是,許多人一輩子也不會走進這些環境災區,許多人也許只是聽到一個又一個的負面訊息,聽久就膩,就麻痺。
 
為了拉近環境問題與大眾的心理距離,2011年初開始,我們這把這個構思和蘇家賢、黃法誠、林建佑、林韋佑等共同討論。
 
其中,有人提出普普藝術家漢彌爾頓於1956年的作品「是什麼使今日的家庭變的如此不同?如此有魅力?」,做為展覽的出發點。那是一個現代家庭的先驅典範,充滿先進、品味、時尚、流行物質商品的空間,彰顯出人對生活的期待與價值觀傾向,這是一個極其「美好」的現代生活!然而,正是這樣的生活,造就了當代人類難以處理的生存困境。
 
就是這樣切入的角度。高雄是一個現代都會,同時也是工業重鎮,正是現代文明的最佳典型!
 
2012〈家‧環境藝術展〉,透過藝術家的裝置藝術,連結人們的生活與背後的生產模式,促進人們重新反省,什麼是美好的生活?
 
 
 
第一展間「宜室宜家,魅力無限」
人人嚮往、美好理想的居家空間應該是什麼模樣?
此展間抽取家中關於「客廳」空間為樣本,說明在當代人習以為常的居家擺置背後,其實暗藏許多人類生存的警訊與徵候,從其點出居家生活與環境間關連性思考。
 
第二展間「宜室宜家,昧力無限」
我們往往在追求美好生活中,有意識、無意識對環境、生態產生破壞害與威脅,這裡要探討當代社會有關資本主義消費模式、官僚體系政權同人類生存的關係。
 
第三展間「宜室宜家,可能無限」
提供新型態生活空間建構的可能。亦作為一個資料庫,裡頭提供各種有關環境議題的資訊,提供觀者對展覽之問題意識有更進一步的延伸與瞭解。
 
 
 
▇ 展覽時間:2012/3/10~2012/4/29
 
▇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 開放時間:週二~週四 10:00-18:00;五、六、日、國定假日 10:00-20:00
 
 
 
 
 
展覽已經過期囉!
展覽資訊
環境藝術展:家
展覽時間:2012/3/10~2012/4/29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C5倉庫

連絡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備註:
這些文章您可能會有興趣喔!
【 【末世化石.未來考古】—格雷戈里.夏通斯基個展 】
熱門展覽資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瞬間的永恆-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 ...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好評展覽資訊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高美館】上膳之選:法式桌藝設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賦彩牡丹│趙中屏 攝影個展
愛與新生-海洋生物的繁衍特展
「Once Upon a Time」六十九插畫個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