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KU GALLERY自開辦以來,推出的第二檔展覽。由旅居荷蘭的德國藝術家伊 ...">
+
體態-伊沙貝拉溫策爾POSING-Isabelle Wenzel攝影展
宇宙正在膨脹,空間卻在縮小,時間停在靜止,擺弄肢體的瞬間,是身體,是擬態,直搗日子裡的莫名,見證牽扯與跌撞。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07-09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017

<體態>是KU GALLERY自開辦以來,推出的第二檔展覽。
由旅居荷蘭的德國藝術家伊莎貝拉˙溫策爾(ISABELLE WENZEL)擔綱,展出六幅巨型攝影作品。畫面中,一位女性身著辦公套裝、高跟鞋,放肆地進行體態實驗,雖然看不見她的臉孔,觀眾卻在狹小的影像空間中,強烈地感受衝擊與失序。
溫策爾是新一代的女性新銳創作家,幼時曾經受過特技演員訓練,影響了她日後的創作,她並不認為她是一位「捕捉瞬間畫面」的攝影家,而認為她的影像創作更靠近「完成一座雕塑品」的概念,透過表演的方式實踐。
她自言自己從來沒有辦法好好地靜止坐下一秒鐘,當她受荷蘭阿姆斯特丹ZUDIA虛擬博物館(Virtueel Museum Zuidas)之邀前往創作,她對當地嚴謹、一絲不苟的商業氣息感到印象深刻,她見到上班族們穿著整齊的服飾,安靜而嚴肅地盯著電腦,端正地坐姿似乎是唯一可理解的姿勢,大感訝異之於,創作的概念也由此而生。
進行這個創作對溫策爾和大眾都是一次深刻的體驗,她表示:「當我在辦公室裡進行拍攝,人們站在窗前,招手、談論、用他們的手機拍我在做什麼,這在他們每日例行公事裡頭,無異是個讓他們感到振奮的喘息時刻。」對溫策爾來說,這套在鏡頭前的私密展演和自我拍攝,也因為離開了攝影工作室而帶來不一樣的話語定義,她不再只透過相紙裡的自己來面對觀者。
溫策爾的影像創作以女性為主體,女性的軀體和姿態在影像中接受注目,但她卻以巧妙的手法將一尊尊女體視為不帶絲毫情感的「物件」,在讓人瞠目結舌的體態擺弄當中,顛覆影像中的觀看/被觀看和拍攝/被攝之間的權力關係。駭然失笑之餘,荒謬感和真實感卻同時浮現。


編輯筆記
Isabelle Wenzel
出生於德國,影像風格強烈,物件構成了她影像創作的核心,拍攝時,她必須在十秒鐘之內完成按下快門、移至定位、調整肢體,並在閃光光亮起的瞬間,擺出姿勢。與其說這是一張惹人注意的照片,倒不如說這是一場她私自導演的即興演出。
此次於KU GALLERY展出的作品為2010 年獲荷蘭阿姆斯特丹ZUDIAS虛擬博物館獎助創作的BUILDING IMAGE系列作品。2011 年溫策爾獲得於德國漢堡舉行的歐洲攝影展柯爾博大獎(European Photo Exhibition Award, Körber-Stiftung, Hamburg DE),並獲邀參加2012 年於法國巴黎舉行的PARIS PHOTO 2012 和義大利舉辦的LUCCA PHOTO FEST 2012,她亦受提名參加2012 年挪威奧斯陸諾貝爾和平中心(Nobel Peace Center, Oslo, Norway)攝影展。
溫策爾目前旅居荷蘭。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