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遺忘的現實】林洪錢 當代繪畫創作展
時間在不經意中化為片片的落葉、也幻化成飛煙,然而它也在流逝過程中留下痕跡。
線上授權日期:2012-02-25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1127

時間在不經意中化為片片的落葉、也幻化成飛煙,然而它也在流逝過程中留下痕跡。生活中有許多事物是被我們忽略地,或許它潛藏在記憶深處、或許被擺置在塵封已久的高閣上、或許遺留在蜘蛛網的角落裡。新與舊也在生活中不斷地快速變化,在未來得及欣賞、了解時以被轉替,逐漸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 寫實繪畫是最容易被一般人理解的觀看方式,但也最容易被誤判與離意,因為視覺下觀看到形象或事件未必是真相,因為有可能是被形塑出來的假象,而不管東方或是西方的寫實繪畫表現,所多是具有者某種象徵或意涵,並寓意著創作者的真實情緒與思維。而「借用」或著是「挪用」形象大都帶有特殊的意義,藉著形象來陳述文字無法完整詮釋與表達的思緒,或者無法公開表述的真實。 筆者借用了許多不同的圖像並陳在畫面之中,有時詼諧、有時嚴肅、或是悔澀而難以理解,產生疑惑混沌。然而在20世紀從現代主義到後現代主義的思潮中,似乎作品是否能被正確解讀好像以不是重點,而是在強調觀眾如何以自己的立場思維、視覺經驗,配合想像力去判別,啟動被現代生活所遺忘的真實感知,與蒙蔽以久的視覺感官,因為思想已被週而復始的生活節奏變得麻木而忘卻思考。 這此的展覽從花鳥到走獸、從人物到生活物品,陳述不同的事件觀點與環境思維和人文價值等等面相,以工筆膠彩的複合媒材來表現,畫面以多層次進行的敷疊、暈染,完成後也為每件作品量身打造其裝框裱褙的形式,因為對我而言,裝裱也是作品的一部分。 當代的彩墨創作,已然打破傳統水墨中一些約定俗成的桎梏,畫家藉著個人的探索嘗試,自尋新題材,開發新的表現形式。洪錢在多年的自我創作與教學後,自也不甘於停滯不前,在熟習的技法外,苦心於個人風格的建構,終能累積心得於其一系列彩墨新作中,展露可堪欣慰的成果。其近期作品大多是從生活環境的切身體驗出發,沈澱之後,轉化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而藝術創作是沒有盡頭的,希望洪錢在藝術創作的領域裡,為台灣多元水墨表現的開拓,繼續加油努力,我們也期待洪錢未來能有更新更好的作品與我們分享。 綜觀洪錢的作品,大致可歸納出幾個特點:(一)表現人文關懷與關心社會議題的探討題材,讓作品落實於生活的體驗中,是入世的,更是個人深刻的感發。(二) 彩墨加入多元媒材的融合運用,讓原來較為單調的架上畫作,顯得生動活潑了許多。(三)工筆彩繪與寫意水墨的交互參照,讓作品在變化中求得統一,有著微妙擺盪的韻緻。(四)感性的內在意涵與理性的外在形式,並行不悖地營造出一己的特殊風格。(五)西方寫實描繪技法的加入,讓原本較趨平面象徵趣味的傳統水墨,增添了更為豐富的質感與量感表現。總體而言,洪錢的作品水平是值得令人讚許的。在未來的拓展中,若能在作品深度方面再下工夫研究,並把中國藝術的根本精神再深入拿捏掌握,將能塑造出更強烈的個人風格特色。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展覽時間:2012/2/12~2012/3/3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9:00
展覽地點:宣誠藝術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