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氣 1816
8  
薩爾瓦多·達利 –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
Mikan
在展覽登場前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達利大師吧!這樣看展也會比較融入達利的世界~
2012-05-31

最近許多人問我,疑!?Wodershow最近有看到這個展覽的資訊,阿~那是什麼展?

所以就決定發一篇關於薩爾瓦多·達利的相關介紹,讓大家有充分的資料可以瞭解一下我蠻喜歡的大師之一。

 

達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像力的藝術大師,

他的作品將夢境般的形象與卓越的繪圖技術和受文藝復興大師影響的繪畫技巧混合在一起創作。

 

自傳《神秘的一生》探討了許多關於達利創作及他的一生詳細故事~

 

1928年,達利來到了巴黎,結識了兩位友人 – 畢加索和米羅。

 

約自1929年起,他的作品上出現了一些富有超現實主義特徵的形象創作,

不久後即成了最負盛名的超現實主義畫家。

 

達利的翹鬍子可是他的招牌喔!

 

紅唇沙發名叫 MAE WEST LIPS (MARILYN)

是達利在油畫上創造MAE WEST LIPS時,
由他朋友法籍設計師Jean-Michel French在1936年在倫敦時真正的把他作出來。
超現實派藝術家達利在1936年,根據好萊塢明星梅,維絲特的唇部設計出來的。
在1972年時,由義大利米蘭的「65工作室」設計團隊把它重新設計過,
取名叫「Bocca」'g沙發,
在美國Eleanore Stendig將它進口後;
為了紀念影星瑪麗蓮夢露而改名叫MARILYN。

 

達利最著名的繪畫:記憶的永恒 Persistence of Memory

創作於1931年,非常典型地體現了達利早期的超現實主義畫風。

畫面展現的是一片空曠的海灘,海灘上躺著一隻似馬非馬的怪物,

它的前部又像是一個只有眼睫毛、鼻子和舌頭荒誕地組合在一起的人頭殘部;

怪物的一旁有一個平台,平台上長著一棵枯死的樹;

而最令人驚奇的是出現在這幅畫中的好幾隻鐘錶都變成了柔軟的有延展性的東西,

它們顯得軟塌塌的,或掛在樹枝上,或搭在平台上,

或披在怪物的背上,好像這些用金屬、

玻璃等堅硬物質製成的鐘錶在太久的時間中已經疲憊不堪了,於是都鬆垮下來。

達利承認自己在“記憶的永恆”這幅畫中表現了一種“由弗洛伊德所揭示的個人夢境與幻覺”,

是自己不加選擇的,並且盡可能精密地記下自己的潛意識

自己的夢中每一個意念的結果。

來源︰百度百科

 

達利除了繪畫, 還涉足文學、 電影、 商業設計、時裝、 室內設計、 電視廣告等廣闊的領域。

 

達利年表
1904 薩爾瓦多.費利佩.哈辛托.達利五月十一日生於西班牙費格拉斯。
1914 達利在費格拉斯天主教中學上學, 已嶄露繪畫天才。
1921 進入馬德里的聖費南度美術學校, 學習素描, 油畫和雕塑。
1925 達利首次在巴塞隆納的達茂畫廊舉行個人畫展, 引起畢卡索和米羅的注意。
1926 在巴黎曾拜訪畢卡索, 畢卡索對達利作品印象甚深。
1929 第二次到巴黎, 目的是拍攝布魯維爾的影片《安大魯西亞犬》。 與卡拉相遇相愛。
1932 《軟鍾》在朱利恩 。 利維畫廊初次參加集體展出時, 引起紐約藝術愛好者極大的好奇,是達利作品在美國獲得成功的開始。
1937 達利為避開戰爭, 逃亡至義大利, 住在愛德華 。 詹姆士家裡。 他和詹姆士一同研究熟悉文藝復興和巴洛克藝術。
1945 廣島的原子彈爆炸啟發了達利,開始他的「核」或「原子」等科學階段。
1949 開始對宗教題材有興趣, 也對和諧幾何圖形理論產生興趣。
1965 紐約現代藝術畫廊展出達利所有重要作品回顧畫展。 此時他開始對攝影和二度空間藝術發生興趣。
1971 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的達利博物館正式開幕。 達利第一部畫集「是的(Oui)」出版。
1982 妻子卡拉病逝。 達利隱居在恩波達。 創作有些是他自己設計的新主題,有些是從米開朗基羅的作品中取材的。
1984 三月廿七日, 在費格拉斯正式設立加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
1986 纏綿病榻且閉門謝客, 可以接近他的只有醫療小組和最親密的合作者。
1988 十一月, 病情惡化, 被送到巴塞隆納的科龍醫院。 在醫院中, 西班牙國王親自探視,達利將自己作的一本詩送給他。
1989 心臟病突發, 一月廿三日於費格拉斯醫院中去世。 他的遺體用防腐劑保存。安葬在達利博物館中。

 

另外除了西班牙以及美國的達利美術館外,

我們亞洲區也有一間博物館收藏了上百件的達利藝術品,

不過這都是要出國才能看到的達利展,今年不用嚕!台灣6月達利展就要開始了,

超級期待的  :)

 

日本之諸橋近代美術館

 

此美術館所收藏的達利作品,是由XEBIO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福島縣郡山市)之創辦人 諸橋廷藏氏花費20年心血蒐集而成,

美術作品(繪畫、雕刻、版畫等)約有340件,

其規模可媲美在西班牙以及美國的達利美術館。

來源︰http://www.tohokukanko-fukkou.jp/ch-h/311.html

 

美國達利美術館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於2011年1月11日重新開幕的Salvador Dali Museum,

典藏作品有:95幅油畫、超過一百張水彩與素描,而照片、雕塑、裝置藝術 等共超過一千三百多件,
以及設立一座相關資料檔案館,作品年代自1917年至1970年間。

來源︰Salvador Dali Museum - 達利美術館 - 有夠漂亮的 ^^ 網誌

官方網站︰http://thedali.org/

 

西班牙達利美術館

大理劇院博物館 

我只能說達利大師真的很喜歡雞蛋。

官方網站︰http://www.salvador-dali.org/

 

另外大師和妻子卡拉的住家也成了觀光景點–Casa-Museu Castell Gala Dalí

 

薩爾瓦多.達利名言︰我和瘋子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沒瘋

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和達利一樣,才能創造出瘋狂的作品...XD

展覽攻略
Salvador Dali( 1904 - 1989 )

連絡地址:台北市

備註: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死亡超現實主義大師-濟斯瓦夫·貝 ...
達利美術館 Dali museum
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