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人氣 2061
52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斯X2
分手紀念品,丟了?燒了? 您會怎麼做?
2011-10-23

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原先令人感到幸福的定情物該怎麼辦?現在,克羅地亞有一家專門提供失戀情侶們存放愛情信物的「失戀博物館」,可以保存您愛情中過去的點點滴滴。


克羅地亞一對藝術家情侶結束4年情後,選擇記取和慶祝相處時的美好,並籌劃「失戀博物館」環球展覧,透過蒐集林林總總的「愛情遺物」,讓參觀者細味男歡女愛關係中的甜酸苦辣。

「愛情遺物」一開始朋友們所提供的,後來經由郵寄的方式募集到分手遺物,在全球巡迴展覽期間也有各地的朋友捐出一些物品。


『失戀博物館』創辦人:Olinka Vistica (右) Drazen Grubisic(左)
 

 

每件展出「遺物」都附說明,簡述地點、日期和長短。其中一件錫盒包裝的「愛情香」上只附簡短兩字﹕沒效;一名29歲女歌手的鋼琴則寫着﹕求售。而一本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追憶逝水年華》作者)小說的附註令人心酸﹕不像普魯斯特,我們沒能走到最後。其他展品還包括一件「慶祝撇掉不忠另一半」的香檳松木塞、一隻假腳、手銬、一套7件的胸圍,和典型的「我愛你熊公仔」……


圖片:theluxuryspot.com

 

圖片:sydney.concreteplayground.com.au
館內藏品包括情書、訂婚戒指、按摩油、小輪摩托車和戀情過後留下的空酒瓶。

 

剩下的雙手。物主在結束5年戀情后一怒之下砍掉了身邊的模型。

 

收到糖衣包裝G弦內褲寫着 形容其前男友“和禮物一樣低俗齷齪”。

說明上寫著“自從發現前男友是個騙子,這東西對我來說就再也沒有任何意義了。”(辛酸!!)

 


這副愛情手銬如今靜靜的躺在那裡,不知道當事雙方是否還記得。


玩具熊不會有喜怒哀樂,有的只是與時光一起靜謐不變的表情,記載的是滄海變化的愛情。

圖片:brokenships.com
這一把斧頭最具創意,它的主人在失戀後把昔日戀人用過的家具砍成碎木。

一位退伍軍人的義肢,他曾與自己的復健師相戀。
義肢上面的標籤寫著“忍耐的時間比愛長”,但材料比兩人之間的感情更堅固(諷刺)。

圖片:theluxuryspot.com
每件展品旁邊都有捐贈者寫下的說明文字,解釋此件展品的來源和意義。





 

失戀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new.brokenships.com/en 

                

資料出處:

http://www.exmoo.com/view.php?id=431584&type_id=7

http://news.hk.msn.com/international/article.aspx?cp-documentid=5370864
 

展覽攻略
名稱:失戀博物館
http://new.brokenships.com/en

連絡地址:Ćirilometodska 2, 10 000 Zagreb, Croatia

備註:

不分類 展館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唐山地震公園參觀記實
期待妳那秋彩的透亮【西日本紅葉 ...
火柴雕塑家用他的創意完成了魔法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小編-雞蛋糕
    @涂一心 如果有天來台灣展出,玩秀團隊會盡力讓網友們看到喔^^
    1年前
    +0
    涂一心
    太遠了拉~~不然我就去看
    1年前
    +2
    Page>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