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氣 282
電影場景除了是影迷朝聖地也是觀光景點
小綠
每部電影的場景打造都要花很多費用與構思和找到最佳地點
2012-11-24

今天是2012金馬獎的頒獎典禮,除了有好看的電影外,場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2011年的國片《賽德克‧巴萊》與《星空》場景是很代表的場景。

《賽德克‧巴萊》耗費八千萬在林口搭景,而新北市政府為推動電影文創產業,在復原場景後,就開放這個台灣最大的模擬歷史情境場景給遊客參觀,現場還有專人導覽解說、原住民藝術家駐園創作。

雖然現在已經拆除了,但還有線上版場景可以回顧喔!

https://wondershow.tw/exhibition/25/

 

 

《星空》中女主角爺爺居住的小木屋也是一大特色景點,劇組為了讓當初拍攝的小木屋保留下來給民眾參觀,透過嘉義縣政府與林務局的協助,將小木屋蓋在阿里山的森林保護區內,日前再度由嘉義縣政府的幫忙,將小木屋移往奮起湖續展,此舉既能結合奮起湖老街與嘉義當地的觀光資源,也能吸引更多影迷前來一探究竟。

圖像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2年的國片代表場景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逆光飛翔》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少年Pi在片中漂流到一座由海草形成的神秘島,有許多狐猴在此棲息,卻不知暗藏危機。劇組找到屏東滿州林業試驗所恆春研究中心港口苗圃內的白榕園拍攝還有美麗的墾丁白沙灣。9成場景台灣完成

 

圖與文來源︰TaipeWalker

 

《逆光飛翔》片中黃裕翔帶張榕容搭火車回老家,榕容還矇眼體驗看不見的風光。牡丹站月台正好位於鐵路轉彎處。該站是台鐵少數販售名片式車票的車站,周邊有貂山古道。其他拍攝場景:淡江大學淡水校園休憩文化區、台北教育大學、台中新社、龍門露營區海邊、蘭陽博物館(香港甄試場景)

圖與文來源︰TaipeWalker

 

 

《花由言承旭、陳意涵、陳妍希、吳君如主演的「花漾」,場景之一花漾樓在高雄搭建。耗資近3千萬元,由6棟建築物組合而成,除了有亭台樓閣之外,更有岩壁洞穴。

花漾樓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新三路、成功南路口/搭高鐵在「左營站」下車,再轉搭高捷紅線在「青埔站」下車,馬上到。

其他拍攝場景:台灣海峽、馬祖芹壁、東莒、高雄、彰化

圖與文來源︰TaipeWalker

 

《痞子英雄首部曲》位在高雄市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自開館以來已有超過3萬人次進場參觀,透過QRCODE護照闖關建立海港城等級的獨特玩法,也成功創造話題。

南區分局展覽:延長至102年2月28日,真愛碼頭。

圖像來源︰http://filmkh.khcc.gov.tw/news_detail.php?b=40

 

有好看的國片大家還是要到電影院支持喔!

玩樂攻略
電影場景

連絡地址:台灣

備註:

熱門玩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 曼谷 ...
『2012聖誕節』繽紛世界,新北市 ...
[高雄] 日租民宿 樓中樓 城市驛站
好評玩樂
另人嘆為觀止的全世界最美圖書館 ...
●[遊記] 電影拍攝場景-九天玄女廟 ...
2011阿布奎基國際熱氣球節 (Albuq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志工招募【高雄駁二‧濱田英明攝 ...
【感念,紀念】高橋淳一
腳踏車之旅,前進虎尾毛巾工廠+糖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2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