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人氣 701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Chiue]
小編-雞蛋糕
有童心的人不老,我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2011-10-25

 

已經接近尾聲的展覽,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找回童心...
 

有童心的人不老,我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進入展覽中看著訪問手塚老師的片段時,感覺他就像是一個大男孩似的談論著他的創作與夢想,而他的創作也帶給我們無盡的想像與樂趣!

無論是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森林大帝或寶馬王子等漫畫(動畫),現在仍然膾炙人口的上映著,一點也看不出來這些是將近60年前的作品。

展覽很美好,除了手稿區以外的地方,歡迎大家來拍照!
這是入口處設置的大型展覽橫幅看板,是翻譯成英文的原子小金剛。日本漫畫家的風格跟筆觸,搭配上英文的文字敘述,看起來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穿了!就是日本人說英文...XDDD)

我也在展覽中發現,原來原子小金剛的身高只有125CM。
不過男生嘛!長不高好像是很困擾的一件事情,所以頭上的角幫他長到130cm,而入口處的等身高的原子小金剛是每個人必拍的一個地方。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地方
不管看任何展覽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抬頭往上看,想看看會不會遇到什麼驚喜,很開心且有點小興奮的看到膠捲定格般的漫畫影像從頭頂上交錯而過,就像是進入了動畫般的世界,將整個展區攬在其中,不讓廟宇殿堂的中正紀念堂的天花板,壞了感覺。

我的另一個最愛,只是我沒有勇氣去打開他就是了



重現手塚老師的工作室



經典漫畫作品暨年代介紹
我還是不敢相信,這些作品是距離我們好久遠的年代所創造的,每一幅畫都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即使他不是原稿,即使他只是彩印出來的作品。

 
無法拍照的手稿區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因為用眼睛欣賞難得原稿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你可以看到漫畫的生成,你可以看到細緻的筆觸,這些難能可貴的資料,不會被閃光燈所破壞。也或許,是為了這個展覽保留一點神秘的氣氛,座落現場可以獲得更多的感動。


情境模擬區
其實不只這兩個地方,但因為人潮真的有點多,要完全捕捉到沒人的照片,真的有點難度,所以就只拍了這兩張,其實我最愛的是寶馬王子的場景,那是一個都是鏡子的區域,一轉身一投足都可以看到反射的自己,也好像是映照了寶馬王子"藍寶石"的內心一樣。


少不了的APP話題點這裡可參考
當然!現在的展覽怎麼可以沒有APP,在QR-CODE還算流行的日本,在這個展覽中見到他應該也不會太驚訝,但所增設的APP下載的部分,可就讓我小小驚呼了一下。不過,我沒有iphone所以沒有下載來玩玩看,有點可惜就是!



其實,展覽還有3D放映室跟人偶見面會,3D放映室所放映的就是先前電影所播出的原子小金剛3D版的片段,展覽可以戴3D眼鏡看是還蠻新鮮的,至於人偶見面會嘛...說真的,我真的很想打小蘭人偶,雖然工作人員很辛苦!

很用心的一個展覽,也看到對於很多小細節的注重。
更開心的是看到大家在可以拍照的時候盡情的拍照,不能拍照的時候就專心、細心的斟酌每幅手稿、每部介紹導覽影片的神情,讓我覺得心情上有無比的輕鬆愜意!

【題外話】
看完展覽後,迷路的時候看到中正紀念堂裡販售紀念商品的攤位看板,好潮啊!真是趕的上潮流...
 
●本篇文章來源︰chiue的異想空間  感謝版主–jessica_chiue同意轉載分享!
展覽攻略
名稱: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連絡地址:中正紀念堂

備註: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原子小金剛之父) 展館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遊】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之 ...
【分享】紀念品入手!手塚治虫的 ...
達利美術館 Dali museum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2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