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醞鏡—馬修伯納德‧雷蒙Mathieu Bernard-Reymond攝影特展
鏡頭是Mathieu Bernard-Reymon d 詩意的筆,運鏡當下補捉的巧思,空間哲思孕育其中,醞釀出最醇厚的詩韻
國際現代館
線上授權日期:2012-07-05 至 2016-01-01
看展人數 844

旅居瑞士的法國數位攝影大師馬修˙伯納德—雷蒙( Mathieu Bernard-Reymond ),近年在歐洲參展獲獎無數,同時也是2006年巴黎攝影展BMW大獎及2009年巴黎A r c i m b o l d o數位攝影首獎的得主。
作品風格融合了傳統攝影角度與當代科技影像技術,呈現出如浪漫主義時期繪畫風格,給予觀看者定義作品的視角,也同時展現出其對空間的哲學思辯,因此馬修˙ 伯納德— 雷蒙作品廣泛被當代歐美攝影評論家所探討。並獲法國文化部邀請為2010年金邊攝影展( P h o t o P h n o m P e n h 2010)特邀攝影家,進行以「法國與高棉:過去與現在」為主題的大型創作計畫。此次共有來自D i s p a r i t i o n s ( 消失) 、I n t e r v a l l e s ( 中介)以及T r a v e r s e r (跨越) 三大系列共20幅作品來台展出。雖然處在不同的創作時期,卻連貫地表達出馬修˙伯納德—雷蒙如何透過其詩意般的攝影鏡頭,探討世界的虛擬與真實。

地景與建築物在馬修的Disparitions(消失)系列攝影作品中,透過水平視角的觀看角度,顯現出巨大的空無感,若隱若現的人物象徵著人在當代高度城市發展及空間劇變中如何找出相對應的位置。藝術家嘗試著將建築、人與地景間的互動關係為創作點,強調人在空間中作為漫遊者的可能性,作為主體的人,在建築物或地景中若隱若現,雖是將地景及建築做為舞台,反向思考也在於人是否同時也被既定的空間感監禁著。

在Intervalles(中介)系列中,人物成為表現的重點,紛擾擁擠的空間中似乎擠滿了人潮,但仔細觀看下會發現攝影師利用後製手法讓同樣的人物展現重複的動作,敘述了人在同一空間不同時間點所產生的時空斷裂與重製行為,異化了空間中的陌生感。仔細觀看之下,會發現人物如同複製人般再現在同一空間的不同時間點的動作。強調了人在空間的虛無感,哲學思辨中的輕與重,也是藝術家試圖去傳達的議題。

而T r a v e r s e r (跨越)系列,是M a t h i e u B e r n a r d - R e y m o n d創作中極富實驗趣味的系列作品。藝術家透過車子及火車的車窗,在受限制的鏡頭空間中,展現出鏡畫的表現意涵,同時也不規避攝影機鏡頭的反射影像,讓觀看與被看的主體與客體在觀看時重複著易位的可能性。透過受限制的鏡頭空間,利用富趣味的構圖技巧,卻同時展現了影像在真實與虛擬間的高度張力。


此次,KU GALLERY開幕首展即以「醞鏡」之名來呈現馬修伯納德—雷蒙做為當代受囑目的新銳攝影大師,透過其詩意般的鏡頭語言,在運鏡的當下所補捉的巧思,孕育出作品最醇厚的詩韻。

Music:LJ Kruzer-Tam814 

︾顯示/隱藏內容
線上展覽注意事項
觀看金幣: 0  點
相關連結
周邊攻略文章
展覽攻略
吃喝攻略
玩樂攻略
❤看完展覽,寫下你對這個展覽的心得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