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氣 573
Merry X'mas from Simon in Slovenia - 22.12.2011
小綠
張雍,Simon捎來了聖誕祝福,與玩秀的大家分享嚕~
2011-12-23

 

電影底片一秒鐘有 24 格影像,一捲相機底片是 36 張照片,如此換算,一部兩小時的電影相當於 200 捲相機底片。

 

12月底 Ljubljana 市中心街頭處處都洋溢著濃郁的聖誕節氣息,這是當地人俗稱的“happy December”,聖誕燈飾,樂團/合唱團表演,像台北夜市那樣擁擠的熱紅酒攤,供應著應景的季節性國民飲料 – 人手一杯的熱紅酒,從這個紅酒攤聊到下一個紅酒攤,一旁人潮擁擠的聖誕市集更替接近零度的低溫增添了十足熱鬧的暖意。

 

Anja 帶著 Baby Sonja 參加朋友的聚會,趁著空檔我在家整理之前布拉格時期,那 7 年之中所拍攝的底片,將近上千捲的回憶,在歲末年終這個連電視新聞裡那些政治人物們都顯得多愁善感的時節,整理這些照片時確實讓那一格一格看似事先被分配好位置的場景以及裡頭演員們的表情再度鮮明,距離雖已遙遠,但回憶確格外清晰

在台灣出版的前兩本文字攝影集 <蒸發及 <波西米亞六年紀錄的是捷克布拉格時期那段長達 年的旅行;今年 10 月出版的 <雙數/MIDVA> 紀錄的則是 2010 年夏天搬到斯洛維尼亞之後新生活裡的點點滴滴,以及迎接 baby Sonja 時準爸爸的心境。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電影,導演通常是那個健忘的自己,演員則是那個通常害羞,長的卻與自己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兄弟。

 

歲末年終,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那些令人懷念的場景,以及電影膠卷上被特別標記的劇情,下一句字幕旁白是Merry X’mas to everybody!,在新年煙火下悄悄許願,來年的第一場戲我會哭得更認真,也要讓笑聲發自更深處的內心。

 

“Happy New Year!” 攝影師換片,這場戲收工,場記寫下新的日期: 2012:未完待續。

 

張雍 Simon Chang

 

Ljubljana, Slovenia

20.12.2011

 

http://simonchang.gq.com.tw/

 

 

展覽攻略
聖誕祝福!

連絡地址:Slovenia

備註:

My Story 我的故事- EPSON百人攝影聯展[4] 展館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羅浮宮珍藏展看展心得
2011高雄空島展覽遊記-莫迪里亞尼 ...
英國【倫敦】泰德當代美術館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2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