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人氣 675
44  
【原來臺灣:台灣原住民的有機生活美學】
Yan Ming
用雙手打造對天地的負責的態度
2012-10-08

記得對於原住民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歌舞與圖騰,腦中浮現的均是紅、黑、白交織的配色,似乎對於原住民文化或藝術的認知,我似乎只停留在這一步。然而在這次【原來臺灣:台灣原住民的有機生活美學】的展覽中,這些謙卑又偉大原住民藝術家們,要好好告訴我們這些自傲的白浪:「原住民文化中的美感底蘊是什麼?」當生活用品遇見原住民藝術,生活空間又會如何的不一樣?

 

 

001  

002

  

這次的展覽中,共可分為四種情境概念來呈現,分別為:客廳、餐廳、臥房、兒童區。在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中,我們看到參與特展的設計師、創作者或工藝師是如何打破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進而轉化美感元素,這些藝術家們取材各種有機自然的素材,運用巧思與無比的耐心創作出許多貼近日常卻又兼具原住民之美的生活用品。每件作品中,除了看的到精細的雕琢與對美感的堅持,也見證到原住民對藝術、文化傳承的熱情,以及對大自然崇敬謙卑的心。

 

 003  

004  

005  

006  

 

無論是石板邊桌、樹皮布吊燈、原住民色彩的配色壁飾、漂流木桌椅與餐盤、冬暖夏涼月桃蓆、織品抱枕等等用品,對原住民來說,用有生命的素材所創作出的用品更能呈現出對於「家」的溫暖與守護感。而由自由落體設計公司陳俊良先生領軍所策劃營造出的展場氛圍也值得讚許,每處展區中的投射燈光,在其角度光線中都經過細心調整,讓整體更顯卓越出色。

 

 

007  

008  

009  

010  


 

 

看展備註:
1.本展覽不需門票,採免費入場,裡面可拍照攝影。
2.請勿碰觸任何作品,如有需要請先詢問服務人員。
3.別放任小孩隨意在展區中奔跑,共同維護看展品質。

 

 

更多本次展覽照片分享 http://0rz.tw/Y69PE
台北展│ 松山文創園區  第一號倉庫 2012/10/05~10/24 
高雄展│ 駁二藝術特區  自行車倉庫 2012/11/16~12/09

◎迎對從攝影中醒覺過來的固執真實 http://iamyan1108.pixnet.net/blog(這傢伙什麼都寫!)

展覽攻略
原住民文化

連絡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備註: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彩虹眷村,老爺爺的夢想
榮耀台灣!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阿榮片廠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