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人氣 1174
0  
【食記】小木屋廚房
小編-雞蛋糕
位於愛河旁一家隱藏巷弄中的老房子重新整理後,改裝成造型獨特的小木屋廚房。
2011-11-08

位於愛河旁一家隱藏巷弄中的老房子重新整理後,改裝成造型獨特的小木屋廚房。在網路上看到別的網友報導後,也引起我們的注意,在上週末的早晨即開車前往。


原本只是一個八十年的老舊木造房舍,經過改造後,是不是很有自己的個性,有別於一般餐廳裝潢的感覺,整個房舍還是維持以木造為主。

一進門就是小小的廚房空間,然後右側有一個吧台,可容納三個人,後方樓梯下方的空位只許容納一張桌椅,原本想坐一樓,服務生妹妹建議我們到二樓坐會比較好。

進門的左側用了古早味阿嬤時代的櫥櫃放了水杯,這裡充滿了懷舊復古風,很別緻也很有意思。

相當陡的木梯通往二樓閣樓處,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木梯,到底牢不牢靠啊!

二樓的擺設和一樓大大不同,非常居家的桌椅,每一組桌椅都不一樣,天花版上的微弱燈光,讓整個空間備感窩心。

每組桌椅特色都不同,非常有復古風的桌椅,就像在家用餐一樣自然,想必這些家具都是老闆收集而來吧。

還有些椅子是用木箱子上面擺坐墊,很有趣也很特別。

老闆就是大廚,負責早午餐部分,服務生只有一位,店家沒有菜單,服務生妹妹用口頭方式把今天的菜色告訴客人,所有食材與料理都是這二位親手處理,基本上希望客人能夠先預約,晚到就沒位子囉。

餐具與開水

水果汁是老闆現打,用了芭樂、香蕉、木瓜三種水果現打出來,眼睛所見像是木瓜的顏色,喝起來有香蕉的風味,早上喝這麼營養的現打果汁可以讓腸胃無負擔。

歐姆蛋套餐180元,裡頭除了歐姆蛋主餐之外,還有一份生菜沙拉、現烤麵包、馬鈴薯泥。歐姆蛋裡頭還包了用洋蔥拌炒香菇的內餡,上頭淋了炒蕃茄來取代一般的蕃茄醬,很健康的煮法,我很喜歡。

服務生妹妹說生菜沙拉是蜂蜜芥末口味,很清爽帶有微酸滋味,是個很開胃的生菜沙拉,一碗份量也不少喔。

貝果麵包是老闆親手製作,前一晚製作好之後,等當天客人點餐後再抹上自製的橄欖油、蒜、胡椒粒等材料打成的抹醬,最後送進烤箱來烤,很有咬勁的麵包,烤過的表面非常酥脆香,真好吃。

抹醬味道有點像蒜味麵包,但蒜味卻不重,清清淡淡地,重點是麵包的口感,有如法國麵包般非常有軔性。老公覺得這家的麵包一整個很正點,有別於西點麵包的精緻,耐人尋味。

雞腿排200元,除了有生菜沙拉、馬鈴薯泥外,還有特別的義式烤餅。雞腿排先煎後烤,雖然外皮有點被烤焦,但不影響到裡頭肉質,淡淡香草香氣從雞肉裡面散發出來,雞肉還保有原味,很天然沒有使用多餘的調味料來破壞味道。

這塊餅很特別,是用蛋當主體,上面還有蔬菜,問了老闆,老闆說這是義式料理。

店家除了提供貝果麵包外,還有起司麵包,但吃起來並沒有起司味道啊,上頭抹醬是一樣的,手工麵包吃來很紮實,很好咬勁,還蠻推他們的麵包,真希望可以續點。

最後的飲料是錫蘭紅茶,喝得出是錫蘭紅茶沒錯,但味道很不習慣,所以沒喝幾口就不喝了。


連名片設計都很小巧可愛,聽說是老闆設計的,真是多才多藝。我們在享用完早點後,下樓與老闆寒暄,他說網路上有不少小木屋廚房的負面評價,不過他是以交朋友的心態來經營,所以沒有預約的話,很難備好一群人的料理,我們看著她用家中常見的鍋碗瓢盆,巧手輕快的四處張羅餐點,倒也不禁佩服她樂天爽朗的心境。像這種沒有菜單的早餐店,或許不要用去吃大餐的心情前往,自然會有一番雲淡風輕的溫柔,既然來了就好好享用純靜自然的早餐吧。這種像在別人家裡作客吃飯的地方,期望同好們前往也要記得有禮貌喔!

店家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電話:07-5217470

官網:www.stubbornlife.tw(老闆太忙,目前建置中)

 

●本篇文章來源︰高雄食記大冒險 - 尋找在地高雄美食 感謝作者 躲在陽光下的影子 同意轉載分享!

吃喝攻略
產品名稱:小木屋廚房

連絡電話:07-5217470

連絡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備註:
熱門展覽資訊
(高雄)小花花手作雜貨店‧小餅乾與 ...
[食記]台中 綠川古蹟重生! 54種超逼 ...
高雄左營‧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
好評吃喝
草圖自家烘培咖啡館Sketch cafe ...
DOHTONBORI 道頓堀-御好燒
台北–陽光廚房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食記》豬血財老店–台中
炒魯炸醃池上便當
高雄左營‧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口水流滿地了....ORZ
    1年前
    +0
    Page> 》 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