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人氣 570
3  
雨中漫步也不濕身!倫敦超神奇實境展覽
Mikan
走在大雨中卻能不被淋濕,這違反常理、像夢境般的情境竟然真實上演
2012-10-06

雨中漫步真的是件很浪漫的事,不過下雨也是讓人不舒服的事,要撐傘外,衣服也會溼溼的,

不過現在英國卻可以體驗下雨又不被淋溼的展覽,讓我們來瞧瞧是怎麼一回事~

 

(圖/取自mymodernmet)

 

走在大雨中卻能不被淋濕,這違反常理、像夢境般的情境竟然真實上演;英國倫敦一個位於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s curve)的實境展覽,展出由《rAndom》公司所設計的「不會被淋濕」的室內人工造雨空間,長長隧道中嘩啦嘩啦下著傾盆大雨,但當參觀者走進時,卻好像瞬間有隱形防護罩般能不被淋濕,相當神奇。

 

▲走在雨中卻能不被淋濕,令參觀者感到相當驚奇。(圖/取自mymodernmet)

 

《rAndom》是一個專門研究人工造雨的機構,據了解,這個有趣的情境名為「下雨的房間」,大約30坪的空間經過相當精密的計算,在每個點線面都安裝了感應器,能夠偵測人體的移動範圍而控制雨水不要降下,隨著的行經路線而自動避開,讓參觀者能有相當驚奇的感受。

此外,這個實驗展覽也相當環保,房間內所使用的人造雨水,落下後的雨水會經由設計的回收管道回流,重複使用。策展人奧克瑞斯(Oak‧Reese)表示,看人們對此的反應覺得相當有趣。這個展覽4日開展,直到2013年3月3日都會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s curve)展出。

 

▲展中落下後的雨水會經由設計的回收管道回流重複使用(圖/取自mymodernmet)


原文網址: 雨中漫步也不濕身! 倫敦超神奇實境展覽 | ETtoday新奇新聞

 

另外有詳細的原文介紹和影片︰http://www.designboom.com/weblog/cat/10/view/23990/random-international-rain-room-at-barbican.html

展覽攻略
展出期間︰2012/10/4~2013/3/3

連絡地址: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

備註: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溫哥華雙年展之「A-maze-ing Lau ...
〔007換你當〕國際間諜博物館
比利時 Belgium – 比利時漫畫藝術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黴菌
    看圖就覺得好~涼喔!
    5個月前
    +0
    Page> 》 1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