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氣 1071
3  
重回鐵達尼號,尋找歷史片段
斯X2
於1912年4月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
2012-04-01

1912年4月15日,遠洋客輪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沉沒,鐵達尼號的沉沒奪去超過1,500~2,22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生命。

沉沒的地點是在北大西洋海洋表面以下兩個半公里左右,約400英里。
 

鐵達尼號(英語:RMS Titanic),是一艘奧林匹克級郵輪,於1912年4月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鐵達尼號是同級的三艘超級郵輪中的第二艘,與姐妹船奧林匹克號(RMS Olympic)和不列顛號(HMHS Britannic)一道為白星航運公司(White Star Line)的乘客們提供快速且舒適的跨大西洋旅行。鐵達尼號由位於愛爾蘭島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哈蘭德與沃爾夫(Harland and Wolff)造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在她的處女航中,鐵達尼號從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出發,途經法國瑟堡-奧克特維爾(Cherbourg-Octeville)以及愛爾蘭昆士敦(Queenstown),計劃中的目的地為美國紐約(New York)。1912年4月14日,船上時間夜裡11點40分,鐵達尼號撞上冰山;2小時40分鐘後,即4月15日凌晨2點20分,船裂成兩半後沉入大西洋。鐵達尼號海難為和平時期死傷人數最慘重的海難之一,同時也是最廣為人知的海上事故之一。(來源:維基百科)
 

這些撈起來的部份文件物品,而是要在沈沒一百週年公開拍賣日期定於4月1日(愚人節),超過5,500件,包括瓷器,船舶配件和從海洋豪華郵輪的船體部分將出售1.89億美元。

2012年3月31日,世界上最大的“鐵達尼號”博物館─將於英國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鐵達尼號大廈正式落成。


 

於1912年從南安普敦啟航的鐵達尼號照片

鐵達尼號在施工後不久的照片,在貝爾法斯特的造船廠 - 造船集團相關人員聚集在螺旋槳。

從鐵達尼號沉船的右翼螺旋槳位於12,500英尺,在大西洋深處。

於1998年撈出來的船體表面-1。

於1998年撈出來的船體表面-2。

鐵達尼號船頭-側面圖

鐵達尼號船頭-俯視圖

船頭上的船錨。

吊掛救生艇的掛鉤。

2010年從沈船的鐵達尼號船外,所拍攝窗戶。

鐵達尼號上的四個煙囪之一,在倫敦金絲雀碼頭上。

斑駁老舊的煙囪,與後方現代建築成強烈對比。

電影著名的懷錶 ,停止的時間,是電影傑克與羅絲最後分離最後一刻。

鐵達尼號上的露台咖啡廳的一些容具。

打撈出來的美國貨幣。

各國的貨幣。

鐵達尼號上的工作人員的襯衫。

樂譜"Put Your Arms Around Me, Honey" from the Broadway production "Madame Sherry," 1910。

從沈沒的船體裡找到的撲克牌。

打撈出來的水晶瓶。

當時沈船前,警告的鐘。

當時鐵達尼號-浴缸水龍頭(冷熱水開關)

 望遠鏡

破裂的懷錶。

中國人使用的茶杯

 

鐵達尼號的二等票卷。

黃金首飾。

無框眼鏡。

鑲鑽手鐲。

在2010年曾在倫敦舉辦過鐵達尼號展覽,展示各種文物包含電影中演奏到最後一刻沈沒的樂團。

樂團歷史照片

 

鐵達尼號,在1912年沈沒,1997年電影大賣喚起這段歷史上悲劇,如今2012年滿一百週年,為紀念推出3D版本,如今相關打撈起來的物品拍賣了,感到不捨!。

還好英國有成立鐵達尼號博物館囉
網址:http://www.titanicbranson.com/
 

 

以上圖片來自:dailymail

展覽攻略
1912年4月15日

連絡地址:大西洋

備註: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Andy Warhol Museum – 還記得好幾 ...
《雙數+1》 / 繼續倒著跑的馬拉松選 ...
【遊】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之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